NovelAi不用再说了吧,当下最火的AI绘图网站,很多人只是跟着视频学到怎么部署到本地,但是,作为程序员来说光部署到本地是无法满足需求的。

目前有WEBUI和NAIFU两种版本,由于NAIFU更耗时间,这里选择WEBUI版本

目前GPU服务器价格居高(阿里的最低配500多r每月),这里使用Google Colab作为方案。

Colab是Google的一项可以免费使用GPU资源的云服务,因为是Google的服务,所以首先你需要能够访问谷歌。如果不能,点这里,最后那个,每天免费一小时,先用着。其次你需要有一个谷歌账号。谷歌账号的注册过程不多说,如果注册接收验证码时出现“此电话号码无法用于进行验证”的情况,可点击浏览器设置中的语言选项,添加英语(美国),并移除中文(简体)后重开浏览器再重新注册,如果还是不能请自行搜索其他方法。

地址:https://colab.research.google.com/

Colab笔记代码如下

import os
from google.colab import drive
drive.mount('/content/drive')
!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AUTOMATIC1111/stable-diffusion-webui
%cd /content/drive/MyDrive/stable-diffusion-webui
!mkdir -p /content/drive/MyDrive/stable-diffusion-webui/models/Stable-diffusion /content/drive/MyDrive/stable-diffusion-webui/models/hypernetworks
%cd /content/drive/MyDrive/stable-diffusion-webui/models/Stable-diffusion/

# 4G animefull-final-pruned (backup)
!curl -Lo model.ckpt https://cloudflare-ipfs.com/ipfs/bafybeicpamreyp2bsocyk3hpxr7ixb2g2rnrequub3j2ahrkdxbvfbvjc4/model.ckpt

# Install VAE Weights (optional)
!curl -Lo model.vae.pt https://cloudflare-ipfs.com/ipfs/bafybeiccldswdd3wvg57jhclcq53lvsc6gizasiblwayvhlv6eq4wow7wu/animevae.pt 

# Install hypernetwork (optional)
!curl -L https://cloudflare-ipfs.com/ipfs/bafybeiduanx2b3mcvxlwr66igcwnpfmk3nc3qgxlpwh6oq6m6pxii3f77e/_modules.tar | tar x -C /content/drive/MyDrive/stable-diffusion-webui/models/hypernetworks
%cd /content/drive/MyDrive/stable-diffusion-webui
!COMMANDLINE_ARGS="--share --gradio-debug --medvram" REQS_FILE="requirements.txt" python launch.py

依次运行笔记下的所有代码

最终输出结果:

a2

最后那个地址就是公共访问地址,输入到浏览器即可访问

a3

注意如果使用的是免费Colab,请不要批量生成,这会导致配额快速流失

配置api路由:
修改:stable-diffusion-webui\modules的ui.py

submit.click(**txt2img_args,api_name="txt2img")
submit.click(**img2img_args,api_name="img2img")

a1

在网站最下方有viewapi,点击
a4

goolecolab每天都会清理gpu并且有限额,所以云端部署持续时间最多只有一天,一天过后就又要重新部署,每次重新启动都要先连接云盘再执行

Colab 之所以能够免费提供资源,部分原因在于它的用量限额是时有变化的动态限额,并且它不会保证资源供应或无限供应资源。也就是说,总体用量限额、空闲超时时长、虚拟机生命周期上限、可用 GPU 类型以及其他因素都会不时变化。Colab 不会公布这些限额,原因之一是它们不仅可能、而且有时确实会快速变化。

您可以在此处购买我们的付费方案来缓解 Colab 的用量限额。对于这些方案,资源可用性同样可能会随时间而动态变化。

您可以通过 GCP Marketplace 购买有保证的资源,以便在 Colab 中使用。